ID2577629

一个上进小青年自我成长的概述!

有时一笑而过

用心記錄的文字 淡淡的卻最能入人心。

如此,这是我要的阳光:

这个标题其实以前用过,现在想起来,已经记不得当时写的是什么了。


结束在西栅一天的工作,一个人徜徉在铺满青石板的古镇街上,微凉的空气中弥散着的,是淡淡的桂花味,不知不觉已经是10月末。






来到这里已经一个多月了,在忙碌之后的闲暇,还是会回想起在南京,在常州,在蚌埠的那些日子。随着年岁的渐渐增长,一个人的生活轨迹会随着社交圈的不断扩大而难以捉摸。小的时候,小学初中高中,终究也只是在一座城市中变换。随着大学的来临,就要收拾行李,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认识许多不同的朋友,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。等我们花了3年的时间来将这座城市熟悉,随之而来的,是工作之前的实习,筛选工作、投简历、面试、开始实习。。。从南京去到常州,从常州去到蚌埠,从蚌埠又来到乌镇,我不知道我的下一站会是哪里,也不知道有些人会陪我走多久。


然而,缅怀过去终究只是一种情绪,人还是要向前看的。


人生始终是一段旅程,在旅途中,有些人会到站下车,也有些人会尽可能陪你走完剩余的时光。我们要做的,是珍惜每个陪你走过一段旅程的人,他们都是你生命中美好的风景。






很久很久没有碰这些文字,有时想想,还是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,让自己不断的面对现实,不敢触碰自己浪漫而不切实际的一面。


放的久了,也会在想着,写点什么吧,这样才能做更好自己啊。


我一直相信,用心写下的文字是最真诚的。这是写给我自己的,用心面对自己,我才能勇敢的面对世界。


我的心中,永远都有一个美丽的世界,在这个世界中,我可以坦然的面对自己心中的美好与丑恶,我会很平静的告诉自己,哪些是对的,哪些需要改变,慢慢的,慢慢的,向着自己心目中最美好的自己改变,总有一天,那会是我。这是我的小小世界,属于我的。






天气凉下来了,不知道养着的绿萝怎么过冬,毕竟宿舍里不暖和,无论是南京还是嘉兴。


文竹已经发新的芽了,期待着有一天,可以把它养成我喜欢的样子。


前几天去买挂件的时候,逛到一家盆栽店,老板跟我说,薰衣草要接地气,不然不好种,100颗种子都未必会发一棵。难怪我种的薰衣草没发芽。


最近情绪一直不好,工作没有动力,嗯,要加油了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)